2022 Changemaker影響力時間 -青創世代敏捷增能計畫

-

今年年初和 PMI Taiwan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台灣分會 所發起的ChangerMaker影響力時間-青創世代敏捷增能計畫,主要是呼應國際專案管理學會Hours for Impact的倡議,希望全世界的專案經理,都能夠撥出一點時間來,為社會或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由於觀察到青年地方創生團隊,在團隊起步之初,都必須面對到與不同在地角色的合作,同時,也要應付補助機關的各種要求,因此,面對複雜不確定(VUCA)的問題,溝通效率和協調是非常重要的技能。

這次影響力時間專案,我們媒合團隊和14位敏捷教練志工,進行為期四個月的1對1教練,導入敏捷(agile)的工作方法,讓團隊可以手把手學會這樣的管理技能,同時,也導入簡單免費的線上工具,以實現遠距溝通及管理的可能性。

蘇班長-安心石斑故事館 是其中一組合作團隊,他們結合了在地青年及產銷班,共同行銷當地的石斑魚,也同時兼顧社區服務,更因此讓當地社區獲得2022年的金牌農村的殊榮。敏捷工作方法的導入,幫助團隊能夠解放更多時間,加速溝通的效率,並且可以讓團隊有自發性的工作目標,他們也就更可以促成永續目標的達成。

2022年,我們和PMI台灣的所有志工,共同投入706小時的時間在ChangerMaker影響力時間-青創世代敏捷增能計畫,計畫也確實對團隊造成改變,藉由這支影片也感謝所有志工和PMI台灣的付出,讓改變發生,我們都是Changer Maker!

Hours for impact

Share this article

Recent posts

Popular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Recen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