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h 知識地圖共創 – 設計思考

-

在結束第3次的知識地圖共創後,我們立刻在6月3日再度展開第4次的知識地圖共創,這次的議題則是 設計思考。這個主題在許多領域都被提出來探討,特別是在新創或社創領域,幾乎是基本必備的知能。 在我們多次討論社會影響力這個議題時,經常會提到如何對不同利害關係人創造價值,而設計思考的核心作法和精神,正是與影響力的創造有莫大的關係。

這次參與地圖共創的夥伴,來自於各種不同的領域,有第3次封測共創的經驗,我們這次採用線上公開報名的方式,同時,在報名時希望參加者能夠事先準備這個議題的內容,這次參加的夥伴帶來的有 設計思考改變世界情感@設計The Design Thinking ToolboxThe Design Thinking Playbook產品x創新:從需求洞察到產品策略線上課程創新產品煉金術超級創新力設計思考入門課程(免費喔)及外商工作經驗

這次的共創難度,比起前一次的創意困難很多,首先是議題的專業度,沒有事先先閱讀一點資料,還真是不行。再來則是,這嘗鮮版的公益活動(免費),一些夥伴報名了,卻沒有出現,加上線上協作活動,對於設備的要求較高,必須具備帶有螢幕和麥克風的筆電,或是手機加電腦同步。這些總總,就顯示出參與者對於活動的認真程度,將會影響到整體的體驗。

所幸這次活動參加者,不管在線上課程、學識和工作經驗都非常豐富,讓2個小時的活動不僅順利進行,大家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共創過程是一種彼此的刺激與回想,幫助大家把這些知識點在腦中再連結一次,活動當下只有兩個小時,大家對於設計思考知識架構所達成的共識如下圖,我們也讓大家帶回去,各自再整理成自己的知識地圖,點擊這裡你可以看到我整理的地圖。

Share this article

Recent posts

Popular categori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Recent comments